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

近況 (2021.4.7)

時隔許久,部落格一直沒有新文章,新曲的進度也一直停滯不前。

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意志力相當薄弱吧。一直以來,在各種事情上,我都只有剛起步時能有些許幹勁。而這股熱情,轉眼間便如同曇花般凋零了。先前創作的《Fimbulvetr》算是例外吧,在毫無樂理基礎下,我憑藉著莫名的幹勁,花了整整一個月完成了它。

既然如此,那為何不繼續嘗試呢,繼續努力,直到做出比《Fimbulvetr》更好的作品。

縱使意志力薄弱,難以保持專注,這也絕非停滯不前的理由。

於是,時隔數月,我又重新開啟了那塵封已久的專案檔。或許,能在五月底左右完成吧。

另外,今年年初時,我一頭栽進了名為動畫的天坑。大概看了二三十部左右吧。原先我想要選幾部撰寫心得感想,只不過隨著觀看數量的漸增,我也在不知不覺間放棄了這項想法。

不過仍然有幾部令我永生難忘的,足以堪稱神作的作品。譬如《朝花夕誓》、《Clannad》等等。

我想,為這幾部作品抒發感言,也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至於我最近到底在幹嘛呢 ? 實不相瞞,我迷上了Stellaris和Terraria。這兩部作品耗掉了我大半閒暇時間。原先,我並不認為我會被這種以遊戲性為核心的作品吸引(鑑於之前玩過的瑪利歐和薩爾達系列,其實並沒有讓我體會到多大的樂趣),但隨著時間的經過,我才發現真是大錯特錯。

不過,我仍然不認為遊戲性能夠和藝術性相提並論。固然,遊戲性是電子遊戲的核心,缺乏遊戲性的作品也往往令人難以沉浸在其中,但藝術性所帶來的感受絕對要比遊戲性更加深刻。

正如同Terraria再怎麼好玩,它也難以帶給我和十三機兵防衛圈一般的震撼。

話雖如此,偶爾體驗一下純粹的樂趣也不賴。

最後,不久後應該會撰寫一篇傳奇名作的心得,就是Xeno系列的原點之作 《Xenogears》

這也算是我第一次接觸PS1的作品,希望能順利完成這趟偉大的旅程。

註:以上皆為個人主觀看法,遊戲性並不比藝術性低級,僅僅只是取向不同罷了。畢竟,在大多數時刻,這兩者是缺一不可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況 (2021.4.7)

時隔許久,部落格一直沒有新文章,新曲的進度也一直停滯不前。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意志力相當薄弱吧。一直以來,在各種事情上,我都只有剛起步時能有些許幹勁。而這股熱情,轉眼間便如同曇花般凋零了。先前創作的《Fimbulvetr》算是例外吧,在毫無樂理基礎下,我憑藉著莫名的幹勁,花了整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