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

FL Studio 入門兩個月心得

其實我數年前便有了作曲的念頭,但是看到各種DAW那超級複雜的介面就望之卻步了XD 

在那之後過了許久,鑑於身邊有不少人都開始在接觸音樂,自認音樂天賦不錯的我頓時有種被刺激的感覺。 

於是乎,我就開始去了解各種作曲軟體了。 

最後,先從較容易入門的FL Studio(以下簡稱FL)開始了我的作曲之路。 

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有些迷惘,之後看了不少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後,也對FL有了較基本的認識。 

雖然FL功能繁多,不過主要用到的其實也不會太複雜。 

至於很多人常說編曲需要樂理,但我個人其實都是憑感覺(絕對不是我樂理很差XD

在經過近兩個月的堆砌後,我的第一首曲子也完成了近半。 

以下是目前的成果,預計在幾周後便能完成了。 

 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況 (2021.4.7)

時隔許久,部落格一直沒有新文章,新曲的進度也一直停滯不前。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意志力相當薄弱吧。一直以來,在各種事情上,我都只有剛起步時能有些許幹勁。而這股熱情,轉眼間便如同曇花般凋零了。先前創作的《Fimbulvetr》算是例外吧,在毫無樂理基礎下,我憑藉著莫名的幹勁,花了整整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