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

《大神:絶景版》遊玩心得(有雷)


商店連結:https://store.steampowered.com/app/587620/Okami_HD/

《大神》是PS2時代的遊戲,由卡普空旗下的四葉草工作室製作。

極其強大的美術表現使本作的畫面一直到了14年後的現今都依然優秀。

全3D的自由視角、豐富的支線元素以及廣大的世界,都是本作能夠跨越時代的優秀之處。

不過,本作在當時卻得到了遠不如其品質的銷量。實在令人惋惜。

在此就先不探討銷量低迷的原因,而是著重於遊戲本身。

在本作中,玩家將化身日本神話中的「天照大神」拯救世界。

單就這句敘述,確實非常吸引人。畢竟能夠扮演神的遊戲並不多,能夠扮演主神的更是少之又少。

只不過這裡的「天照大神」是一隻白狼。很多時候則更像一隻小白狗。似乎還有著不太高的智商。

由於主角不會講話,因此從遊戲開始便跟著我們的夥伴-一寸就擔當了翻譯員的角色。

一寸在整個故事中也體現了何謂成長。最後的反轉實在令人感動不已。

強烈的水墨畫風格也是《大神》的核心賣點之一。從整體畫面的表現,到貫穿整個遊戲、深具創意的筆業系統,本作猶如一幅生動活潑的水墨畫。

況且,就算撇開這些不談,遊戲中也確實存在完全以水墨畫呈現的過場(玩過的肯定知道我在說什麼)。

劇情的部分同樣令人印象深刻。

整體劇情雖沒有太大起伏,但動人的角色塑造,再加上和遊戲風格相襯的平靜、美麗的氛圍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最後的Boss戰「常闇之皇」,應該稱得上是本作的最高峰。

力戰艱辛,在眾人的祝福之下,重拾十三筆業,擊倒黑暗。

確實如同遊戲介紹所說的,''於故事的終焉之時,一定令你感動不已''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:

•充滿生機的遊戲世界

•獨一無二的藝術性

•感動人心的角色塑造

個人評分:8/1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況 (2021.4.7)

時隔許久,部落格一直沒有新文章,新曲的進度也一直停滯不前。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意志力相當薄弱吧。一直以來,在各種事情上,我都只有剛起步時能有些許幹勁。而這股熱情,轉眼間便如同曇花般凋零了。先前創作的《Fimbulvetr》算是例外吧,在毫無樂理基礎下,我憑藉著莫名的幹勁,花了整整...